网络导航

中国戏曲学院代表队参加第六季首都大学生户外挑战赛

中国戏曲学院代表队参加第六季首都大学生户外挑战赛

12月6日下午,由共青团北京市委员会、北京市青年联合会、北京市学生联合会主办,北京国际青年营、北京市体育总会秘书处承办的青少年户外运动赛事“来挑战吧”首都大学生户外挑战邀请赛(第六季)在北京国际青年营顺鑫营地圆满落下帷幕幕。在为期两天的比赛中,由我校团委程光耀老师带队,2018级新媒体艺术系王璐瑶、2019级戏曲文学系陈晓可、2019级戏曲文学系李佳龙、2020级戏曲文学系颜凤仪、2020级表演系周奕君五位同学积极参与其中,他们拼搏进取,团结协作,最终赢得了“挑战奖”奖项。

本届挑战赛还同时邀请到兄弟院校北京协和医学院、北京语言大学、首都经济贸易大学、首都体育学院等共计18所首都高校参加,参与大学生100余名。比赛共设有“林间骑跑两项”“攻防箭对抗”“挑战者之路”三大项,赛事组委会还将生活垃圾分类、冬奥知识、冰壶体验、射箭等多项运动技能融入到竞赛当中,让大学生们更好地体验运动,亲近自然,不断挑战自己,激发潜能!

王璐瑶同学:

两天的户外挑战赛圆满结束,这次活动给了我们很多新的体验与尝试,初冬的季节里在北京国际青年顺鑫营地与首都各高校朋友交流学习,增加了我们的联系,促进了我们的友谊。各项活动不仅锻炼了我们的意志,提升了团队凝聚力,还增强了我们的体质,促进了我们的身心健康。让我们敢于挑战、敢于拼搏、勇于担当、勇于奉献。最后,我们要感谢组委会全体裁判员及工作人员的一路陪伴与支持,感谢老师和同学们的悉心照顾!

陈晓可同学:

非常开心参加了这次首都大学生户外挑战赛,之前并没有参加类似比赛的经历,第一次发现户外活动也蛮有意思的!在户外比赛的确有很多意想不到的事情会突然发生,感谢老师和同学们不抛弃、不放弃,参赛的同学都安安稳稳地完成了比赛,安全回到了学校。在这次比赛中我们结识了很多朋友,大家都非常友好!虽然并没有取得很优异的成绩,但是非常开心,大家都是最棒的!

李佳龙同学:

这趟“首都大学生户外挑战赛”之旅带给我的不仅有各类项目技艺上的提升,更有精神上的收获,好的心境是一个人走向圆融如意必不可少的内在条件。两天来首先考验的是体力,无论是“林间骑跑”还是第二天的“限时越野”都需要足够的体力来支撑。其次考验的是团队合作,基本上所有项目都不是靠一个人就能完成的,要求每个人都有参与,必要的时候还需要分工合作。与平时的校园学习不同,学习靠的是自己,但比赛不是“独狼”的游戏,前行的脚步不能着急,但只要每个人都在尽力,希望的太阳总会升起。

周奕君同学:

 身为一名艺术生,我其实不太注重体育锻炼,所以这次的活动能够坚持两天也是非常的劳累,但也让我重新意识到了体能锻炼的重要性。本次活动规则在要求体能的同时也一直围绕着“团结”这一主题展开,所以在短短两天时间里让我们得小组变得更加亲近,也认识了很多朋友。这次的户外运动真的是一次非常难得的人生体验!

颜凤仪同学:

这次户外挑战赛真是挑战自己的极限,让我发现原来我不是那么“废”。比起赛事本身,我更喜欢的是竞赛中队伍内部成员以及队伍之间的温暖友爱,不会为了夺得名次而苛责他人,也不会为了竞争刻意隐瞒。还有那些于场地间穿梭的裁判员,对我们既是关心也是监督,胜利归来时,他们等候的身影是那么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