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导航

“百年五四传薪火,激昂青春献祖国”——我院顺利召开第十五届五月青春艺术节开幕式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传承弘扬五四爱国精神,5月6日早上,由我院学生工作部(处)、院团委主办,院学生会承办的第十五届五月青春艺术节开幕式在学院一号教学楼前拉开帷幕。学生工作部副部长王莹、院团委书记姜华、各系辅导员以及200余名国戏学子共同参与了本次活动。

活动在庄严肃穆的升国旗仪式中开始。随后团委书记姜华代表学生工作部、院团委向长期以来关心学生发展、支持校园文化建设的每一位师生表示感谢。她希望通过本次五月青春艺术节开幕式,使五四精神火炬在青年人中传递,引导同学们积极参与活动,为营造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作出贡献。同时她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希望国戏学子继承和弘扬戏曲文化、做怀抱崇高理想,充满奋斗精神的新时代青年。

接着各系学生代表朗诵了由2018级戏曲文学系李振峰撰写的《百年五四意犹新》,字里行间充分展现出了青年励志报效祖国的决心,铿锵有力的声音在校园里久久回响。随后由院学生会主席王俣带领全体团员重温入团誓词。简约而有力的宣誓,承担着一代人应有的担当,表达出了国戏青年学子的时代新声。

宣誓完毕,与会全体师生高唱团歌《光荣啊,中国共青团》。歌声结束后,由王莹副部长宣布第十五届青春艺术节正式开幕。现场老师和同学们通过浇筑立字的仪式,顺利揭开“青春奋进新时代”的序幕。“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希望国戏同学们在继承和弘扬戏曲文化的同时,能勇立时代潮头,成为积极拥抱新时代、奋进新时代的中国新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