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导航

我院举办2018年共青团干部培训班

11月8日至20日晚,学院团委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举办了2018年共青团干部培训班,全院66名学生团干部参加了全程培训,学生会、社团联合会委员选学了其中专题培训内容。培训班共分为理想信念教育、综合素质提升、党史资料学习、民族、宗教与国家安全教育、团课五个部分组成,培训会由院团委书记姜华老师主持。

11月8日的开班仪式上,姜华老师介绍了举办团干部培训班的目的和重要意义,着重强调了团干部培训班期间的纪律和注意事项,随后,北方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何裕老师带来培训第一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青春▪信仰》,何裕老师结合党的十九大报告内容,理论联系实际引领青年思想,号召广大青年团干部“立鸿鹄志”勇于奋斗,勇于实践;11月16日,中国青年政治学院刘卫兵教授第二讲《青年干部必备的五种口才能力》,系统的阐述了语言表达能力对于当代青年交流发展的重要作用,并从演讲和语言训练的五要素细致梳理口才训练的方法;11月19日全体参训团干部共同观看了党史纪录片《重生》;11月20日思政辅导员王星老师以《民族、宗教和国家安全》为题,从多角度分析了相关知识,并结合宪法有关内容,帮助同学们加深理解有关内容。培训最后,团委书记姜华老师从共青团组织的性质、团支部工作的内容以及我院团组织相关活动三个方面,全面概述了我院共青团工作的有关知识,并结合团学工作中的实例,希望团干部加强学习、严格要求自身、发挥示范作用、扎实做好团支部建设。

 团干部培训进一步提升了团干部对共青团工作的熟悉与了解,深化思想认识、坚定理想信念,为今后更好的学习与工作打下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