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导航

“青春悦辩”中国戏曲学院学生辩论赛圆满结束

2017年5月8日晚,由学生处(团委)主办,国戏之声广播台承办的“青春悦辩”中国戏曲学院学生辩论赛决赛,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多功能厅举行,决赛评委由国际文化交流系主任于建刚、基础部主任梁建明、凤凰卫视节目编导、旅游卫视主持人韩笑、北京大学中文博士、2016“法辩”国际大学生华语辩论赛亚军高策、山海杯发起人、首届国际大学生华语公开赛最佳辩手韩郝帅担任,我院学工部部长陈娟、音乐系党总支书记沈鹏飞、院团委副书记姜华和各系辅导员老师观看了比赛。

辩论赛第一场戏文系与音乐系就“传统文化与当代社会有没有距离”的辩题进行辩论,第二场8位辩手就辩题“艺术类大学生专业能力提高意义是否大于综合能力提高”进行了激烈的交锋。两场比赛双方团队配合默契,条理清晰,赢得了阵阵掌声,现场气氛十分活跃。在评委讨论评议最佳辩手的阶段中,前两场比赛的获胜方现场抽题,就“大学生创业的利与弊”为观众带来了精彩的表演赛,辩论双方针锋相对、凭借强大的语言攻势、灵活应变的能力激烈较量、胜负难分。表演赛结束,评审组对各参赛队伍和选手的表现进行了专业的点评,并针对辩题与辩手的风格、特点进行细致分析与指导,指出了同学们在合理分配时间,思维逻辑、思路拓宽、辩论技巧等方便需要进一步提高,对辩手们个性鲜明,善于结合自己的专业特点对辩题进行多角度的分析和阐释给予充分肯定,对参赛同学们在赛场上敢说敢争的拼劲表示赞许。

最终,音乐系荣获辩论赛最佳组织奖,戏曲文学系夺得冠军团队,音乐系杨雷、戏文系姚鹏成、表演系刘伊辰和国际文化交流系顾舒蕊被评为最佳辩手,京剧系、新媒体艺术系、音乐系荣获优秀团队,京剧系获得最佳网络人气奖。

“青春悦辩”辩论赛以“正思想、促学风、展风采”为主题,自3月份开学以来开展的如火如荼,历经初赛、复赛、半决赛、决赛共计16场比赛,比赛期间,不仅展现了国戏学子思中求学、辩中取道、论中求理的学习态度,更体现我院学生青春昂扬的精神风貌和精诚合作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