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导航

2016年民族艺术进校园演出圆满结束

2016年11月16日至12月10日,由北京市委宣传部、北京市教委、北京市文化局主办,北京学生活动管理中心承办,中国戏曲学院协办的2016年民族艺术进校园活动圆满结束。

活动期间,由院团委副书记姜华带队,先后赴北京工商大学、北京林业大学、北京联合大学开展“戏曲体验与鉴赏”专场演出、组织北京邮电大学来我院观看 “数字版京剧长征组歌”专场演出。演出内容丰富,“戏曲体验与鉴赏专场”涵盖了《繁花似锦》、《国色天香》等戏曲绝活技巧的综合类节目,京剧《三岔口》、昆曲《惊梦》、《乾元山》、河北梆子《挂画》、《打神告庙》等经典类剧目片段,并配合戏曲锣鼓讲解、戏曲身段、服装体验等互动环节,寓教于乐,将戏曲艺术赋予青春气息,走进青年学生;音乐系排演的“数字版京剧长征组歌”创新了艺术表现手法,气势宏伟的音乐篇章不仅展现了长征这一人类伟大的壮丽史诗,同时,也展现了戏曲音乐与现代技术结合的独特魅力,赢得现场阵阵掌声与喝彩声。

2016年民族艺术进校园活动得到了表演系、音乐系、京剧系的大力支持,以高水平、高品质的艺术成果展现了戏曲艺术魅力与国戏学子精湛的表演和扎实的基本功,促进了戏曲文化传播。四场演出现场累计观演人数2400人,并通过“青年之声”网络直播平台,吸引近2万名网络观众观看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