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导航

第二十三届“12.9”戏曲节之“传承红色精神 弘扬梨园文化”知识竞赛圆满结束

为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引导学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激发广大青年的爱国热情与拼搏进取的精神, 12月9日晚在大学生活动中心,由我院学生处(团委)主办、学生会女生部承办的第二十三届“12.9”戏曲节系列活动之“传承红色精神 弘扬梨园文化”知识竞赛顺利举行,院团委副书记姜华、京剧系辅导员朱林国、音乐系辅导员刘芳伊、舞美系辅导员宝月及新媒体艺术系辅导员李铮参加了活动。

活动开始,我院八系团总支推荐的参赛战队一一登台亮相,现场的啦啦队也是热情十足、呐喊助威。随着主持人宣布比赛开始,战队间紧张的较量拉开序幕。本次比赛共分为抢答赛、你画我猜、竞技判断赛三个环节,第一环节通过梳理长征、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及戏曲常识等有关知识,设定选择、填空、视频、音乐等题型,通过趣味化的方式将学习、竞技、乐趣融为一体;第二环节是考验选手对知识点的理解,通过肢体表现力展现同学之间的默契配合,参赛选手们生动诙谐的表演,使得现场气氛热烈,掌声与笑声萦绕整个剧场;第三环节不仅考验选手知识的储备,更是对耐力和毅力的挑战,每一个战队的自信干练、博闻强识、团结协作,赢得现场阵阵的掌声。经过激烈的角逐,京剧系参赛战队荣获一等奖,表演系擦赛战队荣获二等奖、导演系参赛战队荣获三等奖。

通过开展知识竞赛,以生动活泼的形式进行了爱国主义教育,进一步普及了历史知识和戏曲文化常识,在继承和弘扬长征精神的基础上,有效激发了学生的学习与参与热情,促使广大青年学生自觉学习长征精神,走好新长征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