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导航

我院学生荣获“吟诵经典 品味书香”活动三等奖

11月24日晚,由北京市教育工委主办的“吟诵经典 品味书香”中华经典诗词诵读吟唱比赛决赛暨成果展演晚会在北京师范大学学生活动中心举行。由我院学生处(团委)推荐、九月文学社的同学们编排的吟唱作品《采薇采薇,胡不归》经过评选参加了当晚的决赛,来自北京各高校的800名大学生观看了比赛。

参加当晚的比赛除我院之外,还有来自北京大学、中国传媒大学、北京师范大学、首都师范大学等20所高校选拔参赛的作品,竞争异常激烈,比赛分为吟唱组和诵读组,由家国天下、山水人情、怀古追思和中华精魂四大主题组成。我院九月文学社社长,戏曲文学系2015级王晓惠同学带领17名同学,结合戏曲艺术特色,运用古典舞、古琴、唱诗、朗诵、书法等艺术手段展现了诗词的意境美,诠释了国戏学子对于经典作品的理解。同学们精彩的表演赢得了认可,在比赛中荣获吟诵组三等奖。

此次活动,为学生课外实践提供了展示才华的舞台,进一步激励了学生社团健康稳步的发展,加强了各高校学生之间的交流,对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有着积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