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导航

我院召开2015级新生家长会

金秋九月,在这个收获而又喜悦的季节,中国戏曲学院迎来了500余名新生。为了加强新生家长对学院情况的了解,更好地帮助新生尽快融入大学生活,密切学院与家长之间的联系,9月9日下午,学生处组织召开了2015级新生家长会,拉开了2015年新生入学教育的序幕。家长会由学生处陈娟处长主持,400余名家长参加了家长会。

陈娟处长首先代表中国戏曲学院全体教职员工向各位家长和同学们表达了由衷的祝贺和热烈的欢迎,并从学校的基本情况、学生工作的基本情况、以及学生教育的几点想法三个方面跟家长们进行了交流与沟通。陈娟处长指出,近年来,学院不断完善学生管理和服务各项制度,高度重视学生工作队伍建设,积极引导学生开辟第二课堂,广泛开展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活动,陶冶国戏学子的道德情操,培育创新精神,同时引领广大同学积极团结在党中央的领导下,贯彻执行党的教育方针政策,努力搭建专业与实践相结合的活动平台,为学生全面发展、健康成才创造条件。陈娟处长还就学生工作中发现的一些现象与家长们进行交流并希望共同寻找解决思路。她提到大学是人生成长的关键时期,大学教育的根本是专业知识的学习和人文精神的培养,大学的学习已完全不同于中学,学校教育必须依靠家庭教育的整合与补充。学校与家长之间是否建立起一个有效的沟通交流平台,关系到每一位大学新生今后的成长之路。

最后,陈娟处长结合学生工作谈了五点建议。希望家长配合学校对孩子多关心、多交流;多关注、多指导;多监督、多提醒;多教育、多引导;多规划、多鼓励。并热切期待各位家长能够就中国戏曲学院的办学发展,就学生的成长成才为学校的教育工作出谋划策,提出宝贵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