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导航

2013,我们来了!——记2013级新生军训正式开营

9月12日上午9点,中国戏曲学院2013级本科生军事训练课程在北京平北学生军训基地正式拉开大幕。军训基地书记张夕荣、政委李树功、军训团团长陈春鹏,我院学生处处长兼武装部部长刘忠心、全体带队老师和参训的518名毕业生参加了开营仪式。

在9月10日召开教师节大会暨开学典礼之际,我院在学院大剧场开展了军训动员大会,由学生处辅导员兼武装部干事郑唯同志做了军训动员的报告,提出了军训期间的纪律和要求,并组织全体新生观看了2011级军训纪录片《绿色记忆》。严肃、紧张、活泼的军训生活让新生们对即将展开的军训生活多了更多的期待,会场上不时响起自发的掌声。随后,2013级新生接过军训大旗,准备踏上为期11天的征程。当天中午1点,全体新生准时乘车出发,到达军训基地后,即按照事先的计划整队、入住、分发军训服装、开展内务整理训练,军事训练任务正式拉开序幕。

在开营仪式上,军训团团长陈春鹏做了开训动员,希望同学培养顽强的毅力,做好吃苦的准备,顺利完成军训要求的各项科目。随后,教官代表发言,表示在训练中一定严格要求,保证训练任务的完成。学生代表在军旗下庄严宣誓,表示一定珍惜军训的机会,让自己的“军旅梦”在军训中实现。最后,学生处处长兼武装部部长刘忠心做了动员报告。他向同学们介绍了学院今年在征兵工作上取得的良好成绩,并表示这些同学是国戏的骄傲,希望大多数没有机会走入军营的同学要珍惜军训给大家带来的历练机会。他希望同学们能够在军训中发挥国戏精神,认真训练,尊重教官,并希望和基地在工作中结下友谊,共同促进各项事业的发展。动员大会简单、热烈,大会结束后,同学们豪情满怀地投入到军训当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