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导航

我院召开了新学期教学工作会

9月6日下午,周龙副院长在301会议室主持召开了新学期教学工作会议,通报开学一周来的教学运行情况,安排本学期的教学工作。教务处耿光印副处长、各系主任参加了会议。

听了教务处、各系主任的交流后,周龙副院长对开学一周来的教学情况进行了总结。周龙副院长说,学院领导高度重视教学工作,所有院领导都参与了第一周的教学检查工作,并对第一周的教学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这是我院的教学秩序得到进一步好转的一个重要原因。领导重视教学,深入教学一线,现场解决教学中出现的问题,恰恰是我院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一个重要体现。需要指出的是,在教学检查中我们也发现了两个比较突出的问题。第一个问题是部分专业外请教师迟到、请假、调停课过多,影响了正常的教学秩序。对于这个问题,我们应该认真思考一下,问题的症结出现在什么地方?是管理问题还是我们的队伍建设问题?相关部门应该借助教育实践活动的东风,做好调研工作,拿出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第二个问题是部分课堂秩序较差,这里面既有教师的能力问题、授课方式方法问题、授课内容的问题、责任心问题,但也反映了我们的学风问题。良好的学风是教学质量的重要保障,我们需要高度重视学风的建设问题。最后,周龙副院长还通报了院内教学评估的工作计划,强调系部领导班子要重视评估工作,相互配合,以积极的心态迎接院内教学评估的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