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导航

我院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开展舞动青春工作坊活动

为加强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提升大学生全面素质,我院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借助2015年心理健康节的平台,于5月20日组织了“吾.爱.舞”舞动青春工作坊活动。活动邀请到来自外交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与辅导中心教师权江红作为领舞者,带领同学们一起活动。

“吾.爱.舞”舞动青春工作坊是通过舞蹈活动过程或即兴动作来促进个体情绪、情感、身体、心灵、认知和人际等层面的整合,既可以治疗身心方面的障碍,也可以增强个人意识,改善人们的心智。活动伊始,权江红老师就向同学们介绍了参加活动的主要目标,并伴随着轻柔的音乐,让同学们发挥自身的创造力,用个人的肢体动作来进行意象表达、情感交流。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本次舞动青春工作坊的活动,大家在身体层面加深了人际互动与联接,探讨了学习方面的困惑,提升了个体的自我价值感,不仅彰显了青春活力,更激发了学生热爱生活、热爱生命的动力。

舞动青春工作坊活动不仅加强了不同系别同学之间的情感交流,也缓解了同学们的学习压力,为同学们舒展身心创造了条件,促进了大学生的心理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