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导航

学生处组织全院学生党员观看纪录片《小平您好》

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学习教育、落实行动阶段,为了切实加强学生党支部建设和学生党员队伍建设,2013年9月26日晚6时,学生处在综合楼三层大学生活动中心多功能厅,组织全院学生党员共同观看了纪录片《小平您好》。

《小平您好》这部纪录片展示了邓小平同志跌宕起伏而又伟大辉煌的一生,介绍了他对建设新中国的历史性贡献。他的一生三起三落,但他始终思索着新中国未来的发展道路,提出了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实行改革开放,为中国指明了发展方向,成为中国历史性的重大转折。小平同志是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总工程师,没有他,就没有今天中国的飞速发展。“小平您好”亲切地表达对邓小平同志的敬意,最能表现人民群众对邓小平同志的爱戴。

观看结束后,学生党员感慨良多,有一位学生党员说,《小平您好》不仅是一部影片,一句标语,更重要的是一种亲民的态度,一种亲切感,质朴而真挚。影片《小平您好》感情真挚,就像是对亲朋,像是对自己最热爱、最熟悉的家人的问候,真真实实地表达了人民群众内心深处对邓小平同志的由衷祝愿和朴素、深厚的爱戴之情。也有的同学说,观看纪录片后能够更好结合本支部前段时间的理论学习,进一步深刻理解、领悟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精髓。学生党员们纷纷表示,在接下来的学习生活中,要主动了解同学所想、所需,尽其所能帮助同学,热心为同学服务,在学生中发挥好榜样引领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