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导航

2012年度优秀班主任经验分享之三:细致入微,不厌其烦——2010级舞台设计专业班主任张杨

我于2002年留校工作至今,是舞美系舞台设计专业教师,现负责2010级专业课教学和班主任工作。

在教学工作中,能够自觉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的路线、方针、政策,严格遵守各项规章制度,始终保持高尚师德、优良教风和敬业精神;坚持工作态度严谨,竭尽身心投入到教书育人工作之中。在严格执行教学大纲的规范和要求的同时,努力做到因材施教,灵活机动。在保证完成教学进度的情况下,尽可能的让每一位同学通过学习和训练获得更多的专业知识。小到对一个道具模型的示范,细致入微,不厌其烦;大到对戏曲文化的探讨,孜孜不倦,诲人至深。

在班主任工作中,始终秉持身先士卒,为人师表的教育思想。课堂内以“教不严,师之惰”时刻提醒自己。课堂外,主动和同学促进感情,沟通思想。努力培养同学正确的价值观和良好的艺术修养。尝试将普通的师生关系转换为“父慈子孝,兄友弟恭”的和谐班集体。小到深夜给生病的学生送一碗热乎乎的疙瘩汤,让学生感受到父母般的温暖。大到面对国内外重大时事第一时间召集班会,晓之以理,动之以情,深刻剖析,让学生树立正确的见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