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导航

我院组织学生参观“伟大历程 辉煌成就——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 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

我院组织学生参观“伟大历程 辉煌成就——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

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11月4日—8日,根据我院党委工作部署,学生工作部(处)分批次组织学生前往北京展览馆参观了“伟大历程 辉煌成就——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

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围绕“开辟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这一主题,充分宣传和展示新中国成立70年来以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习近平同志为主要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成功开辟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成就展以编年体为时间主线,安排设计了序厅、屹立东方、改革开放、走向复兴、人间正道5个部分,通过数个“新中国第一”,充分运用声光电等多媒体科技展示手段,全方位立体化展现了新中国成立70年来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艰苦奋斗所取得的伟大成就,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伟大实践。通过参观,同学们热血沸腾,备受震撼和鼓舞,大家通过一组组对比数据、一段段历史视频,全面而又深入地感受新中国从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伟大历程,体验在不同时代新中国经济、政治、文化、军事、外交等领域的伟大变迁和普通中国人的生活变化,了解不同时代的英雄模范人物和他们的先进事迹,领会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团结统一、爱好和平、勤劳勇敢、自强不息的伟大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开放为核心的时代精神。

同学们真切地感受到了祖国日益强盛,为祖国发生的巨大变化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的重大成就感到骄傲和自豪,更加明晰了作为青年学生肩上的责任。2016级音乐系马江男说,通过这次参观让大家更加明白,要努力学习,脚踏实地,紧跟党的步伐,共同砥砺奋进,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奉献一份力量,为祖国的繁荣昌盛做出不懈努力!2019级京剧系陆泓宇谈到,参观归来,百感交集,作为一名班干部,以后应该更加努力,丰富自己的学识和修养,用自己的努力,为班级做贡献,为祖国做贡献。2019级导演系黄宇说:“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我们要树立远大理想, 要热爱伟大祖国,要担当时代责任,要勇于砥砺奋斗,要练就过硬本领,要锤炼品德修为,要奉献自己的热血青春”。2019级国际文化交流系虞晟童表示“从致敬中再出发”是他本次活动最大的感悟,在一次次内心的震撼中获取新的力量,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70年筚路蓝缕,70年铸就辉煌。通过本次参观学习,我院学生深刻感受到新中国成立以来,在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下,中国人民艰苦奋斗、顽强拼搏,用双手书写了国家和民族发展的壮丽史诗,更能读懂中国70年的众志成城,70年的砥砺奋进,70年的不忘初心。同学们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融入祖国改革发展的伟大事业之中、融入人民创造历史的伟大奋斗之中,积极践行“爱国、励志、求真、力行”,更加坚定理想信念,更加坚定传承传播中华传统优秀戏曲文化的历史使命,更加坚定为建设文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努力奋斗的信心和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