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大剧院驻院话剧演员队招聘通知

 国家大剧院作为中国最高表演艺术中心,秉承人民性、艺术性、国际性的宗旨,以“艺术改变生活”为核心价值理念,崇尚高品质、高水准的高雅艺术和民族艺术,努力成为文化创意产业的重要基地。自成立以来,国家大剧院先后制作了《图兰朵》、《阿依达》、《赵氏孤儿》、《骆驼祥子》等43部歌剧以及包括《简·爱》、《王府井》、《风雪夜归人》、《推拿》、《玩偶之家》、《样式雷》在内的多部话剧作品。云集了陈薪伊、曹其敬、任鸣、王晓鹰、廖向红、郭小男、袁泉、王洛勇、于震、张光北、李成儒、冯远征、余少群、梁丹妮、程莉莎、刘桦、刘小锋、吴军、胡可、王一楠、曹颖、王斑、李小萌、刘辉等一大批舞台导、表演艺术家。2015年国家大剧院拟组建话剧演员队,现面向社会广泛招聘话剧演员,通过选拔挖掘培养更多优秀话剧表演人才,为国家大剧院打造更多优质的话剧作品。

  一、招聘条件:

  年龄在20岁-40岁之间,要求专业艺术院校表、导演专业毕业,大专及以上学历。热爱舞台艺术,有长期从事舞台表演的愿望,可塑性强,具备扎实的台词功底及舞台表现力,有丰富的专业舞台表演经验。在全国各类戏剧大赛中获奖者优先。

  二、报名流程:

  1.报名人员提供资料:

  国家大剧院驻院话剧演员队招聘报名表(附件)

  本人正、侧面生活照各一张,剧照或艺术造型照一张

  2.报名方式及截止日期:报名人员请将以上资料于2015年11月30日18:00前发至邮箱ncpa_hjyy@126.com 。

  3.国家大剧院在收到信息表后,将与本人联系,通知面试及专业考试事宜。

  三、考试流程:

  1.报名:11月1日-11月30日 

  报名期,应聘演员根据招聘要求将报名表、个人照片发至指定邮箱。

  2.初评:12月1日-12月4日 

  初审小组审阅演员简历,确定参加初试的演员名单,12月5日电话通知面试人员参加初试的时间

  3.初试:12月7日 

  初试地点:国家大剧院

  面试内容:

  (1)自我介绍(编号、姓名、年龄、展示内容)

  (2)自选戏剧独白一篇,时长控制在2分钟

  (3)自选舞蹈、体操、武术与主考教师测试相结合

  (4)评委现场提问

  注:每位应聘演员面试总时常控制在5分钟以内。

  结果通知:12月9日采用电话与邮件相结合的方式通知复试结果及复试时间。

  4.复试:12月14日复试面试

  复试地点:国家大剧院

  面试内容:

  (1)自我介绍(编号、姓名、年龄、展示片段名称)

  (2)自选一段不超过3分钟的戏剧片段进行展示。(可自带简易道具及一至两名搭档配合展示)

  (3)评委现场提问

本次考核通过者将成为国家大剧院话剧演员队签约演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