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大学生就业创业指导课程专题会议

2015年11月12日上午,为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关于推动实现更高质量就业的要求,我院大学生就业指导中心组织召开大学生就业指导课程建设专题会议。参加会议的有基础部主任梁建明、科研与研究生工作处直属党支部书记井昊、学生处陈娟处长、教务处副处长张文振、学生处德育教研室主任王琦、学生处综合办公室主任兼戏文系辅导员渠岩,会议由大学生就业指导中心主任姜华主持。

会上,姜华老师简要介绍了我院就业指导课程目前授课情况,结合就业创业教育形势以及上级有关文件精神汇报了本课程拟修订后的内容,在原有内容基础上补充、穿插创业指导的课程,整体课程计划根据年级学生特点与需求分为四个阶段展开。各位参会老师结合多年教学经验与课程建设要求,对重新规划的就业课程内容提出了宝贵的建议与意见。井昊老师是我院就业指导课程大纲的编写者,长期担任就业指导课授课教师,他对修订的内容给予肯定,并结合当前创新创业教育形势,指出创业教育纳入课程体系中不仅势在必行,同时对于启发学生思路以及职业选择提供了更有力的途径;张文振老师提出就业课程是实践性和应用性较强的课程,可以通过加强与专业教师、教学实践基地以及教学实践周的紧密联系和互动,增强课程的实效性;梁建明老师建议可适时进一步修订课程大纲,并根据修订内容修改就业课程名称,可以通过引入职业测评、行政职业能力测试等途径,提高学生就业时的相关应试能力,检验课程实践效果。

会议最后,陈娟老师指出就业指导课程是学生处大学生就业指导中心服务学生职业发展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是帮助学生规划职业生涯,转变就业观念、掌握求职技巧、提升就业能力的主要渠道,学生处将会同院内相关部门一起继续指导就业中心、德育教研室做好就业指导课程建设,并对参会的老师表示由衷感谢。本次会议不仅进一步丰富了就业指导课程的教学内容,同时对今后更好地服务学生就业工作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