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导航

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学生座谈会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要求,推进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学院于5月8日、14日,分别召开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本科生和研究生座谈会。学院党委书记李必友,院长尹晓东,党委副书记徐超;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部(处)、教务处、后勤管理处、信息网络中心、图书馆、保卫处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出席座谈会。参会学生为研究生、本科生各个年级代表。座谈会由党委副书记徐超主持。

座谈会上,徐超副书记首先介绍学院党委召开座谈会的目的。希望通过座谈会,了解广大同学在学习和生活中遇到困惑与问题,切实同学们实事”搭建更好的学习平台,创造更好生活环境。座谈会上,各年级学生代表根据前期收集的同学意见相继发言,交流了各自在专业学习、学生管理、校园生活等方面遇到的、具有一定代表性的问题。与会职能部门领导与同学们亲切交谈,并表示能够解决的会立改立办。同学们领导老师们的积极回应表达了感动与感谢之情。

每场两个多小时的座谈会帮助学院领导与职能部门有效倾听了同学们的所盼所想,为学院研究解决发展中的实际问题,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活动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徐超副书记对同学们热情关心学院发展,关心同学所需所想的表现给予了高度肯定,并向同学们表示,对一些不能立时解决的问题,职能部门要积极统筹,争取在一定时间段内能得到较有效的改善提高,全力为同学们办实事,服好务。

尹晓东院长指出,这种调研座谈的形式非常好,各职能部门秉承“师生为重,服务为先”的理念,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关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把学生的切实需求摆在突出位置,快捷有效地“办实事”,努力做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他还提出几点希望:一是畅通交流渠道,使交流座谈形式制度化、长期化;二是加强师生沟通,让同学们的心声得到及时反馈;三是师生相互理解、相互包容、相互改进,进一步营造更好的学习环境与生活环境。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李必友讲话。指出以下几点建议和希望。一是要高度重视同学们提出的意见建议。当前学院正在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积极把学党史与办实事紧密结合起来,切实解决学生实际困难。二是要注重座谈会实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各职能部门近期有系统、有针对性地做出回应。能办要立切实做到能改立改,立行立改。对不能立时解决的问题,要加强统筹,分析研究。三是要努力整合全院力量,提高管理效能,提升办学条件,建设更加安全、美丽、和谐的校园环境,让广大学生更有幸福感、获得感和归属感。四是希望同学们提高自我教育和自我管理的能力。大家从党史学习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不断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以学促思、以思促行、以行促学,自尊自强,努力彰显新时代我院大学生的初心使命和责任担当。希望在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进一步推动学院戏曲教育事业迈向更高的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