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导航

我院师生在2020年北京市学生资助评选活动中获奖

9月25日,“助学圆梦育新人 决战决胜谱新篇”2020年北京市学生资助评选活动颁奖典礼在北京市少年宫剧场举行,此次活动由北京市学生资助事务管理中心主办、现代教育报社承办。

2020年是决战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之年,为全面展现学生资助工作在脱贫攻坚中的重要作用,宣传北京市各区、各校学生资助工作者实干担当、攻坚克难的感人故事,展示资助育人及学生资助促进脱贫攻坚的显著成效,献礼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7月至9月,北京市开展“助学圆梦育新人决战决胜谱新篇”学生资助评选宣传活动。经过学院推选、材料初评、宣传展示、综合评审等环节,我院表演系2020届毕业生李曼荣获“首都校园励志人物”,宝月老师荣获“首都资助育人优秀工作者”。

李曼进入学院时已经是成熟演员,虽然家庭困难,她本人也曾在大二被确诊为脑垂体瘤,但她依旧秉承谦虚态度,静心学习。在校期间,她连续多年获得专业一等奖学金、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称号,2020年获得“北京市优秀毕业生”荣誉称号。疫情期间,她积极捐款,自愿加入家乡疫情防控中心工作,创排多部艺术作品,以实际行动为战疫做贡献。

宝月老师自2016年起负责舞台美术系300名本科生奖助勤贷补等资助工作,以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指引,始终坚持“育人、育才、助人、助学”的原则,努力推进基层资助工作,用细心、耐心、责任心做好思想政治工作,帮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成长、成才,做好他们的青春领路人。

本次活动由北京市学生资助事务管理中心在全市教育系统范围内发起,旨在加强资助队伍建设,发挥榜样的示范和引领作用。学院也将继续积极推进精准资助和资助育人,加强学生资助规范管理,为“不让一个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提供了坚实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