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导航

助力绿色军旅梦,倾心奉献青春情 ——我院征兵工作再创佳绩

2020年度征兵工作已接近尾声,我院超额完成今年的征兵任务,共有9名学生入伍。在近日召开的北京市2020年征兵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丰台区征兵工作推进会议中,我院武装部干事、舞台美术系辅导员王星老师获得“2019年北京市征兵工作先进个人”荣誉称号、导演系辅导员张妮老师荣获“2019年丰台区征兵先进个人” 荣誉称号。

2020年是开展春秋两次征兵的元年,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征兵工作面临着许多新情况、新挑战,在学院党委的领导下,学生工作部(武装部)提高政治站位,层层落实责任、合理传导压力,将征兵工作及时从线下转到线上,“云征兵”及时上线。经过论证和周密安排,学生工作部(武装部)将工作重点聚集在做好线上宣传、处理好返校复学、体检政审等重要节点,坚持以学生为本,将征兵工作与毕业生就业工作相结合,确保效益最大化。经过院系共同的努力,我院今年大学生兵报名、上站、体检人数创历史新高,圆满完成了年度任务。在2020年征兵工作中,王星老师以高度的责任心和敬业精神开展征兵工作,在暑假期间多次往返于学院、丰台区武装部;各系辅导员全力配合,做到宣传“全覆盖”,辅导“一对一”,坚持“一人一策”,其中导演系兵员报名人数和录取人数在全院名列前茅。

按照开展“使命在肩,奋斗有我”主题活动的要求,学生工作部(武装部)以习近平强军思想为指导,将国防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和征兵工作相结合,引导学生建立良性的成才观和就业观。这是学生工作部按照“三全育人”的工作要求在大学生征兵工作上做的进一步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