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导航

“使命在肩 奋斗有我”2020级新生引航工程系列主题教育活动——艾滋病防治专题讲座顺利举办

9月25日上午,学生工作部(处)举办了“使命在肩 奋斗有我”主题系列教育活动——艾滋病防治知识讲座,主讲嘉宾为北京市教委性健康教育培育师、丰台区预防艾滋病教育优秀师资队伍成员教师廖大伟。2020级体新生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聆听了讲座。

廖大伟老师从养成良好的生活方式,树立健康观的角度展开了讲授。廖老师指出,青年人作为预防艾滋病的重要群体,要了解艾滋病的流行趋势、传播途径、症状与检测、防治措施等知识,同时要掌握相关预防知识和诊疗途径。在介绍完艾滋病防控的基本知识后,廖老师根据当前社会环境的变化,从科学与爱情,行为与安全的角度阐述了艾滋病防控过程中面临的新情况与新问题,引导同学让学习、事业、人生与健康同行,同时也对艾滋病患者多一分包容,少一分歧视,尊重病人、尊重生命,给予每一个生命应有的尊严。

按照开展“使命在肩 奋斗有我”主题活动的要求,学生工作部(处)不断丰富新生引航工程的内涵,将生命教育、健康教育和爱的教育融入其中,帮助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实现全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