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导航

“使命在肩 奋斗有我”主题系列教育活动之疫情防控 专题讲座圆满完成

为筑牢校园抗疫防疫堤坝,深入宣讲疫情危害及相关防控措施,增进师生健康安全意识,我院于9月22日,邀请了北京市疾控中心应急办公室主任、中国医学救援协会卫生应急管理工作委员会委员李锡太在全院范围内开展了“使命在肩 奋斗有我”主题系列教育活动之疫情防控专题讲座。全体国戏师生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收听了疫情防控、传染病防治等基本知识。

李锡太主任首先从历史上、影视剧、文学作品中的传染病种类引出话题,随后介绍了传染病基本知识。他从传染病流行环节、传染病常见症状、传染病的防制为师生做了详细讲解,并以霍乱等肠道传染病、流行性出血热等自然疫源性疾病、登革热、埃博拉病毒病、流感等呼吸道传染病、中东呼吸综合征为例具体讲述传染病的症状、临床特点、传播途径、诊断与治疗、预防方法等内容。之后,李主任重点讲解了新型冠状病毒的症状、传染源和传播途径、治疗以及防控等相关知识。

讲座最后,李主任嘱咐全体师生要合理安排作息,做好饮食管理,适当进行体育运动;注重日常个人卫生,勤洗手、规范佩戴口罩;忌聚集、少外出,保持安全距离;及时上报异常,做好校园防疫工作。师生们纷纷表示聆听讲座后受益匪浅,在这特殊的时刻,及时了解防疫防控知识,对进一步战胜疫情有很大的帮助,同时表示一定严格落实学院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的部署和要求,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