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导航

疫情防控不放松,垃圾分类共参与 ——我院在京大学生疫情防控志愿者暑期积极参与社区志愿工作

 按照北京教育系统“使命在肩,奋斗有我”主题教育活动“做起来”的相关安排,积极推动北京高校在京大学生疫情防控志愿者参与社区志愿服务工作,服务北京疫情防控大局,我院学生工作部(处)按照自愿原则,动员在京大学生利用暑期,在模范遵守防控要求、做好自身防护的基础上,立足北京、就近就便到居住地社区(村)报到发挥专业优势和特长,开展志愿服务,共同守护健康、保护家园,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青春力量。

学生工作部(处)高度重视此项工作,纳入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工作进行统筹,加强组织领导和工作指导,指定专人负责活动组织,积极引导学生主动与社区(村)对接,协助社区(村)安排志愿服务工作。同时,在工作中加强学生安全教育和风险防范,指导学生在志愿服务中严格落实防控要求,坚持自愿和力所能及的原则,结合自身特长和能力认领服务项目和岗位。7月28日前,完成动员工作,做到在京大学生疫情防控志愿者全员知晓;7月31日前,报名的在京大学生疫情防控志愿者到居住地所在社区(村)报到并开始参加服务。做好志愿服务工作的过程管理,建立全覆盖的学生志愿服务工作动态台账,建立长效机制,努力推进志愿服务社区工作常态化,同时,通过学生处官方微信平台推送相关志愿服务,宣传榜样事迹。

我院学生积极响应社区和学校的号召,在所报到社区(村)的统一安排下,主要参与垃圾分类宣传志愿服务工作。垃圾分类是追求可持续发展的必然选择,推进垃圾分类可以有效利用可回收物,变废为宝,保护环境,它是一个城市管理能力和市民素质的综合体现,是城市文明的重要标志,功在当代,利在千秋。同学们详细了解了垃圾分类的各项知识,并且学以致用帮助社区进行垃圾分类宣传和垃圾投放指导。通过此项志愿服务,让同学们知道了垃圾分类关系我们的生存环境和资源再利用,不仅将安全防护、环保意识和知识更好的宣传与普及给社区居民,对学生自身更是一种锻炼。大家都表示不会因为假期的结束而停下宣传垃圾分类知识的脚步,身为新时期大学生,要从自身做起,养成垃圾分类的良好习惯,增强热爱自然、保护环境的意识,坚决践行和宣传垃圾分类的各项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