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导航

我院研究生付伯舜荣获“北京市优秀在校退役大学生士兵”称号

近日,由北京市教委、北京市征兵办公室主办,北京高校国防教育协会承办的北京市优秀在校退役大学生评选活动圆满落幕。

本次活动由于疫情影响,通过线上组织,利用3个月的时间,在全市92所高校1万余名退役大学生中评选30名表现优异、事迹突出、综合素质全面的优秀在校退役大学生士兵。我院研究生付伯舜同学脱颖而出,获得北京市“优秀在校退役大学生士兵”荣誉称号,并入选北京市优秀退役大学生士兵宣讲团。

付伯舜同学于2010年就读于我院本科,2014年应征入伍,曾服役于武警某部。服役期间先后参加湖北抗洪、杭州G20等多项急难险任务,荣立个人三等功、优秀义务兵、丰台区优秀现役军人等荣誉,同时,师政治部下发《关于向付伯舜同志学习》的通知。退伍后付伯舜同学考入我院研究生部继续学习,期间学习刻苦、成绩优异、硕果累累,在校内多次获得学院奖学金,校外参创多部影视、话剧、戏曲等戏剧作品。其中现代戏《红旗儿女》获国家艺术基金青年编剧人才培养项目、戏曲《钱塘三日》获全国校园剧本比赛三等奖,话剧《来一盘时光免辣》入围保利·央华·新京报青年戏剧创作人才孵化工程终选。

我院扎实推进大学生征兵工作,为部队输送高素质兵员,并将其作为促进大学生成长成才的重要途径。同时,学院高度重视退役在校大学生的培养管理工作,加强服务指导,树立先锋榜样,有效促进了学院国防教育活动的深入开展。此评选自2017年起,挖掘出一大批先进典型,而他们也用实际行动展现了当代中国青年“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的担当精神,用青春践行中国梦,用热血实现强军梦,不仅成为了高校学子学习的榜样,更成为了一张校园征兵宣传的优质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