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导航

我院学生刘海德荣获第二届“首都校园励志人物”

  我院学生刘海德荣获第二届“首都校园励志人物”

  12月27日下午,“助学圆梦育新人”2019年北京市学生资助人物颁奖典礼在首都经济贸易大学举行。颁奖典礼由北京市学生资助事务管理中心主办,首都经济贸易大学、现代教育报社承办。

  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展现新时期学生资助成果,北京市学生资助事务管理中心于2019年10月至12月在全市开展“2019年北京市学生资助人物”评选宣传活动。经过学院推选、专家初评、网络投票、最终评审等环节,我院舞台美术系2016级戏曲舞台设计专业刘海德同学荣获第二届“首都校园励志人物”。入学以来,刘海德同学在国家资助政策的帮助下,努力克服家庭经济困难,努力学习,积极上进,作为班长尽心尽责为同学们服务,参与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群众游行活动,彰显了首都大学生奉献、坚持、责任和担当的精神风貌。

  本次活动由北京市学生资助事务管理中心在全市教育系统范围内发起,旨在加强资助队伍建设,发挥榜样的师范和引领作用,激励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奋发自强、励志成才、感恩奉献。学生工作部(处)奖助勤贷补管理中心也将继续做好资助育人相关工作,在解决学生的际困难的同时,积极探索“助学与励志”、“助学与自强”相结合的有效途径,达到助学育人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