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导航

学生工作部(处)与山东理工大学师生实践团开展调研交流活动

7月23日,山东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师生一行9人与我院学生工作部(处)举办调研交流活动。山东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姜素锦、学生辅导员朱岩;我院学生工作部(处)副部(处)长王莹、大学生就业指导中心主任王建秋、新媒体艺术系辅导员李铮;两校部分学生干部、大学生创业团队、微信平台编辑参加了本次交流活动。

王莹处长首先介绍了我院学生工作部(处)的基本情况、工作理念和整体工作布局。她分别从学院学生工作培养、教育、管理、服务、发展“五位一体”的育人理念、学生工作队伍构成、运用戏曲和传统文化的资源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思路、本年度结合“爱党爱国爱国戏”开展的主题教育等方面,全面介绍了德育教育、学风建设、心理健康教育、就业创业、资助育人、国防育人等工作。姜素锦书记指出,这次交流让山东理工大学的同学们开阔了眼界,为两校今后学生工作搭建了合作平台,希望两校同学能够通过交流获得进一步的成长,也期待在今后能与我院开展深入交流与合作。随后双方师生针对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学生骨干培养体系建设、学生创新创业活动和新媒体平台建设等开展了深入交流。

在交流会结束后,王莹老师邀请山东理工大学师生一行参观了国戏校园。此次调研交流开拓了两校师生的工作思路,为两校同学搭建了创新合作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