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导航

我院举办2019年度“我的班级我的家”优秀班集体创建活动

5月30日晚,学生工作部(处)、院团委在学院大学生活动中心多功能厅成功举办“我的班级我的家”优秀班集体创建评选活动。学生处副处长王莹,舞台美术系教授刘小庆,表演系党总支副书记李艳华,音乐系党总支副书记梁峰,戏文系党总支副书记韩萌,新媒体艺术系党总支副书记李和,国际文化交流系党总支副书记季虹,京剧系教师刘维,导演系辅导员张妮担任本次活动评委。国际文化交流系党总支书记王媛,团委书记姜华,表演系教师蒋洪广以及各系辅导员、班主任和各年级同学参加了本次活动。

在展示和答辩环节中,各系推荐出来的优秀班级体从师生情、友情、亲情等多个角度展示“班级”和“家”的关系,充分展现班级风采和专业特色,竭尽全力将最好的精神风貌呈献给老师和同学们。答辩环节中,各个班级的同学代表在学风、班级凝聚力、学生干部作用发挥等方面结合班级实际回答评委老师的提问,精彩的回答也得到了台下阵阵掌声。有的班级用讲故事的方式,重现了入学以来集体活动的点滴;有的班级别出心裁,用创新模式展现同学们的青春朝气;有的同学准备充分,答辩井井有条,思路清晰严谨。台下啦啦队的同学们也积极参与,掌声叫好声不绝于耳,为所支持的班级加油打气。

在各个班级的精彩展示过后,学生处副处长王莹老师上台讲话。她谈到,本次活动充分展现出了国戏学子的专业素养、精神面貌、班级凝聚力、组织力和创造力,现场的老师们和同学们都深受感染与触动。她鼓励国戏青年学子们要更加奋发向上,通过本次“我的班级我的家”优秀班级体创建的活动平台,带动我院各班级、各年级优良学风建设,形成在学习上自律进步,互帮互助的良好学风氛围,用崭新的面貌迎接即将到来的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为学院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活动尾声,各系学生代表用一首《青春畅想》将活动推向高潮。最终,表演系2017级多剧种表演班荣获一等奖;京剧系2018级京剧表演班和新媒体艺术系2017级视觉传达班荣获二等奖;戏曲文学系2018级戏曲文学系2班、舞台美术系2016级戏曲服装设计班、音乐系2018级音乐学班、国际文化交流系2017级国际文化交流专业、导演系2018级戏曲导演班荣获优秀组织奖。

“我的班级我的家”优秀班集体创建活动已成功举办了八届,活动更为深入总结优秀班集体成长规律,进一步推进我院学生班级建设,全面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我的班级我的家”优秀班集体创建评选活动的举办,不仅仅是一次展示和评比,更重要的是通过班级展示,让台上台下的同学们充分了解“家”的意义和“团结”的精神,鼓励大家奋发进取,团结友爱,爱党爱国爱国戏,共同为国戏大家庭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