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导航

舞台美术系易文静荣获第五届“助学·筑梦·铸人”主题宣传活动宣传画奖

11月21日,第五届“助学·筑梦·铸人”主题宣传活动总结大会于中国农业大学曾宪梓报告厅隆重举行。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副司长张文斌,中国青年报社党委副书记、社长刘健,教育部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任田祖荫等领导莅临本次活动。我院舞台美术系2017级灯光设计专业易文静的宣传画作品在此次活动中获奖,易文静同学参加了总结大会并上台领奖。

第五届“助学·筑梦·铸人”主题宣传活动由教育部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中国银行和中国青年报社共同举办,以“中国梦·谁的青春不奋斗”为口号,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陈宝生部长“进一步加强学生资助工作”要求,大力宣传国家资助政策及成效,激励广大受助学生奋发自强、立志成才、感恩奉献。活动自2018年5月正式启动以来,共收到来自全国近700所学校的约13万部参赛作品,活动覆盖全国范围内31余省、直辖市及自治区。这些参与的作品都是学子们自强不息的心路历程。共评审出学生征文一等奖10名、二等奖50名、三等奖150名,视频、音频、宣传画、教师征文优秀作品各50名,100家单位获得了组织奖。

我院于今年4月启动“助学·筑梦·铸人”主题宣传活动,共征集征文59篇,宣传画10张,视频1个,经院内评比,择优报送征文39篇,宣传画8张,视频1个。最终,舞台美术系易文静同学的宣传画作品《助我高飞》在全国评比中获宣传画优秀奖,这是“助学·筑梦·铸人”主题宣传活动开展五年来,我院第一次在全国比赛中获奖,是我院资助育人工作的重要成果。

《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工程实施纲要》中明确指出,要全面推进资助育人,着力培养受助学生自立自强、诚实守信、知恩感恩、勇于担当的良好品质。我院历来高度重视学生资助工作,不断完善资助工作体系,做好资助宣传及各项工作的落实,为学生成长成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