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导航

我院组织学生参观“伟大的变革——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

11月17日,根据我院党委工作部署,我院学生处组织70余名学生前往国家博物馆参观了由中共中央宣传部、中央改革办、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商务部、新华社、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北京市联合举办的“伟大的变革——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

“伟大的变革——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设计了关键抉择、壮美篇章、历史巨变、大国气象、面向未来等6个主题展区,运用历史图片、文字视频、实物场景、沙盘模型、互动体验等多种手段和元素,充分展示40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发生的伟大变迁,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展览内容紧扣改革开放的历史纵深感、群众获得感、发展成就感,以多角度、全景式集中的展示了改革开放的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同时,在整个展览会场,设置了诸多高科技设备,并均可以与参观者进行互动。通过两个多小时参观,同学们热血沸腾,备受震撼和鼓舞,大家通过一组组对比数据、一段段历史视频,全面而又深入地了解了改革开放以来不平凡的发展历程,亲身感受到40年来我国科研成果的日新月异,感受到40年来我国科技发展的奋进前行。

参观参观展览,同学们真切地感受到了祖国日益强盛,为祖国发生的巨大变化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的重大成就感到骄傲和自豪,更加明晰了作为青年学生肩上的责任。2017级京剧系学生邢文文说,通过展览深切的感受到了国家的强大,改革开放以后更是突飞猛进,身为中国人是我们的荣幸,更是一生的骄傲,愿伟大的祖国更加繁荣昌盛!2018级导演系学生张朝表示作为国戏学子,我们应积极参与进来,为戏曲事业的发展,民族文化的繁荣,中国梦的实现进一份绵薄之力!2018级国际文化交流系学生邬启帆谈到,作为一名国戏的学生,看见了国家从政治、经济、文化、思想、科技等领域的迅速发展,在新媒体领域的不断创新,让他对传统艺术的传播更加有了信心。2015级音乐系学生胡振宇如此说到,自己将更加努力学习,心念祖国,为祖国和国家付出微薄的力量。2018级戏文系学生郑云兮感慨改革开放40年以来,科技发展日新月异,“可上九天揽月,可下五洋捉鳖”,自己不会辜负祖国的期望,早日成为栋梁之才;不负国戏之名,乘风破浪,走出自己美好的未来人生!  

通过本次参观学习,我院学生深刻感受到改革开放以来,在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下,中国人民艰苦奋斗、顽强拼搏,用双手书写了国家和民族发展的壮丽史诗,更能读懂中国40年的众志成城,40年的砥砺奋进,40年的不忘初心。同学们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更加坚定了传承传播中华传统优秀戏曲文化的历史使命,更加坚定了为建设文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努力奋斗的信心和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