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导航

我院顺利举办2018级新生军训开营仪式

9月9日上午,我院2018级新生军训开营仪式在北京晟辉戎锋军训基地顺利举行。学生工作部(处)副处长兼武装部副部长王莹、教务处副处长张文振、学生工作部(处)副处长渠岩、团委书记姜华、北京晟辉戎锋军训基地政委赵健、军训基地主任李保华、军训团上尉贾凯翔、音乐系党总支副书记梁峰出席了本次开营仪式。学生处军训办公室王建秋、各系辅导员、驻营教师及全体参训学生参加了开营仪式。

开营仪式在国歌声中拉开了序幕。首先,军训团贾凯翔上尉作军训动员。他号召大家在军训中提高思想意识,认真训练,取得好成绩;希望同学们能够培养顽强的毅力,做好吃苦的准备,并顺利完成军训要求的各项科目。随后教官代表王营长发言,他表示全体教官们在训练中一定会尊重学生,严格要求,确保训练任务的完成。参训学生代表、导演系2018级影视表演专业邬家楷同学代表全体参训同学对教官和老师们表示感谢,表示大家一定会认真训练,在军训中不断锻炼和提升自己。

王莹副部长随后作开营讲话。她首先代表中国戏曲学院对晟辉戎锋军训基地领导、承训教官表示衷心的感谢。她指出,军训作为国防必修课和养成性教育中的重要一课,是增强学生体质、培养学生良好行为习惯和加强班级凝聚力的重要渠道。学院从培养德艺双馨的艺术类专业人才培养目标这一战略高度出发,做好了基地选择、驻训教师配备和军训期间训练任务的协调安排工作。武装部、军训办公室、各系部和有关职能部门高度重视此项工作,严密配合,认真保障。她希望全体学生在未来14天的训练中,要敢于吃苦,百炼成钢,继承军队的优良传统和作风;要严于律己,刻苦训练,不断磨练自己顽强的意志;要严守纪律,创先争优,增强自身文明修养的自觉性;充分发挥学院“一棵菜”精神和“坚忍不拔、孜孜以求、始终以继承弘扬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为己任”的国戏精神,认真完成自己的大学第一课。

开营仪式最后,王莹副部长向承训部队授中国戏曲学院军训团团旗。在整个开营过程中,新生同学们表现出了良好的精神风貌和昂扬的斗志,接下来,同学们将投入到紧锣密鼓的训练当中,相信他们会不负老师和家长们的期望,在教官的严格训练下,圆满完成军训课程训练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