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导航

我院学生处组织学生观看民族歌剧《党的女儿》

为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在教育部思政司和北京市教工委的支持下与指导下,12月22日晚我院学生处组织八系共100名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学生干部赴清华大学新清华学堂观摩了由上海师范大学民族学院演出的“校园版民族歌剧《党的女儿》”。

民族歌剧《党的女儿》根据同名电影改编,1991年由总政歌剧团首演。20多年来演出近500场,唱响了祖国大江南北。该剧讲述了共产党员田玉梅在刑场上死里逃生,凭着对党的忠贞信念,铲除了叛徒,保住了红军游击队的革命火种,最后不幸被捕,英勇就义的感人故事。校园版歌剧《党的女儿》由上海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师生共同改编而成。25年前,老艺术家们抱着对党和人民的无比的热爱创作了歌剧《党的女儿》献礼建党70周年;25年后,上海师范大学音乐学院的一群“90后”的青年学生接过革命的红色火种,以青春的方式书写中华儿女的爱国情怀。当晚,两千余人的剧场座无虚席,跌宕起伏的音乐、扣人心弦的剧情、丰富的思想教育内涵、独特的艺术感染力,以及剧中所展现出的革命年代共产党员忠贞的信念与高尚的品格,深深震撼了现场的每一位观众。

看完演出之后,京剧系2016级京剧表演专业的双胞胎姐妹李怡翡、李怡翠同学接受了上海师范大学的采访,她们激动的讲到:“通过这部歌剧,我们深深感觉到现在生活的来之不易,田玉梅为党一心一意、满腔热血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我们要更加努力,让祖国更加繁荣昌盛!”

此次观看校园版民族歌剧《党的女儿》,是我院学生处在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学生干部之间深入开展“两学一做”的具体有效的方式,也是加强大学生理想信念教育的一项切实有效的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