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导航

我院组织学生党员观摩大型交响史诗《我们的孙中山》北京专场演出

今年11月12日是伟大的民族英雄、伟大的爱国主义者、中国民主革命的伟大先驱孙中山先生诞辰150周年纪念日。为缅怀孙中山先生为民族独立、社会进步、人民幸福所建立的历史功勋,由广东省政协主办、广东省文化厅、广东省政协文化和文史资料委员会、孙中山基金会、中山市政协承办的大型交响史诗《我们的孙中山》于2016年11月29日晚在国家大剧院音乐厅举行专场演出。我院学生处组织了学生党员、学生干部观摩了此次演出。

大型交响史诗《我们的孙中山》全部作品为原创,由著名音乐家李海鹰和注明撰稿人田地担任音乐和台本主创。整台作品由“序曲”、“故乡与海”、“辛亥风云”、“共和曙光”、“颂歌”等乐章构成,讲述孙中山先生一生革命、使命的故事。音乐会通过交响乐形式,纪念孙中山先生杰出的历史功勋,弘扬孙中山先生的伟大精神,奏响时代旋律,凝聚中国力量,激发人们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我院学生党员及学生干部观看演出后纷纷表示,要学习、继承和发扬孙中山先生的爱国思想、革命意志和进取精神,提升自己党员党性修养,在学校里学好专业,在班级里起到模范带头作用,用自己的学识和能力为推进祖国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微薄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