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导航

北京大学团委书记应邀来院作《多元发展,集体成才——学生干部养成之道》专题讲座

为进一步加强青年学生思想引领工作,落实 “两学一做”学习要求,引导青年学生自觉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我院学生干部的责任意识、服务意识与发展意识,11月18日晚,学生处、团委特别邀请北京大学团委书记陈永利为同学们带来一场精彩的讲座。学生处处长陈娟、团委副书记姜华与110名团学干部共同参加了当晚的讲座。

陈永利书记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内容,以《多元发展,集体成才——学生干部养成之道》为题,从怎样理解“多元发展 集体成才”、“高校学生干部成长案例解析”、“对青年学生工作的思考与建议”三个方面娓娓道来,分析了学生成长过程中存在多样性和自主性,成才的整体性和普遍性。他强调:“学生干部要以身作则,要具有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的远大志向,以豁达的胸怀、坚定的信念,做最好的自己,成就更好的别人。”讲座期间,陈书记也表达了对戏曲艺术的热爱,鼓励同学们要发愤图强,学好专业。讲座结束后,学生干部们针对自身和学习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与困惑与陈永利书记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通过本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我院学生干部自身的责任感与使命感,明确了努力的方向,为今后的学习与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