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导航

我院组织2016级新生开展素质拓展活动

为深入推进我院大学生心理素质教育工作,提高大学新生的适应能力与心理健康水平,构建和谐平安校园,我院学生处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开展了2016年中国戏曲学院新生心理健康节活动。本次心理健康节以新生的素质拓展活动为主要内容。

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根据各系的实际情况于近期分别组织了七场新生素质拓展训练活动,每场活动基本上以系为单位进行,旨在增强学生的团队意识,提升综合素质,提高各系新生的组织凝聚力、向心力、执行力,构建集体的荣誉感和责任感,领会集体主义精神的深刻内涵,传达积极向上的人生态度。在具体的活动中,各系的同学们打破专业的界限,通过破冰中的队伍展示、达芬奇密码、超音速、挑战NO.1、七巧板、DIY国产车等活动项目以及最后的回顾、反思、分享、总结,使同学们认识到在团队建设过程中虽然每个人都存在着思维、个性、能力等多方面的差异,但只要大家能够进行换位思考,采取有效的沟通方式,形成高度一致的团队目标,正确团队决策,齐心协力、通力合作,就能挑战那些看似不可能完成的任务,从而达到共同成长的效果,促进新生的整体素质能力建设。

本次活动不仅加强了新生同学间的沟通和情谊,更进一步使他们了解到团队协作、团队信任、个体责任感的重要性。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素质拓展训练,收获较大,让大家能够在挖掘自身的潜能、磨练意志、陶冶情操的同时,重新审视自己,重新了解同学,以更为积极的状态投身到未来的学习和生活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