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导航

2016年新生引航工程之学在国戏系列——国际文化交流系党总支书记姚海琳专场访谈圆满结束

11月1日晚,2016年新生引航工程之学在国戏系列第二场访谈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多功能厅举行。国际文化交流系党总支书记姚海琳老师受邀来到活动现场,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工作经历和真诚、认真的人生哲理。学生处处长陈娟、学生处德育教研室负责人王琦、国际文化交流系辅导员张瑶和国际文化交流系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访谈开始前,同学们通过一个短片走进姚海琳老师的多彩世界。姚老师回忆起初来国戏工作的场景,作为一个理工科学生,她不仅善于将自己的专业灵活的运用到工作中,而且能让自己迅速的学习并提升理论和艺术素养,就是这种从做中学,从学中做的经历,让她很好地胜任了每一个工作岗位,也为现在的党总支工作打下了坚实的理论和实践基础。在国交系建系初期,她专门开展了一项关于师生需求的调研,推出了如“午间三十分”等一系列活动,姚老师亲自参与组织和学习,积极调动师生对传统文化的兴趣,了解并爱上戏曲等传统文化,自觉提升自我人文素养,此活动一办就是五年,也成为国交系开展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的一个重要阵地。姚老师在工作中的认真与坚持,勤奋与努力,适时为国交系师生搭建多种多样的平台,开拓了学生的眼界,增强了国交系师生凝聚力。姚老师用她的实际行动传递着她自己做人做事的态度:做简单的事,力争成为不简单的人;做平凡的事,力争成为不平凡的人。

 访谈中,主持人邀请了国交系的三位优秀学生上台,分享了姚老师在他们大学生活中所给予的鼓励和关爱。在学生们眼里,姚老师是个脸上总是洋溢着灿烂笑容、亲切让人倍感温暖的大姐姐,有事需要系里帮忙时第一时间就会想到的“救星”。访谈尾声,大家一同观看了来自国交系学生为姚老师送出的祝福视频,聆听了访谈后同学们的现场感受,姚老师也将亲手绘制的精美团扇与快乐阅读基金分别赠与了五位微信留言的同学。

 最后,姚老师选择了“真诚”这一关键词,姚老师表示,“真诚”一直是她对自己的一份职业道德要求。一个人,不论在任何的环境下生存或者与人交往,真诚永远都是一项非常珍贵的法宝,所以她希望国交系的同学们能够在学习生活的过程中以诚待人。访谈结束后,大家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