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导航

我院2016级新生军训工作正式启动

2016年9月12日上午,我院召开新生军训工作动员大会,学生处处长兼武装部部长陈娟作动员讲话。她从军训的意义与学生生活的角度指出,军训不仅是大学生的一门必修课,也是一次难得的军营生活体验。希望同学们牢记“德艺双馨、继往开来”的国戏校训,秉承“孜孜以求、坚忍不拔,始终以继承弘扬民族优秀的传统文化为己任”的国戏精神,用自己的辛勤汗水奏响大学生活里的第一曲乐章。我院优秀大学生退役士兵代表张贵超、张文博向2016级新生分享了自己的军旅生活,鼓励大家认真训练,培养严于律己、奋勇争先的良好品质。动员讲话结束之后,大会组织了授旗仪式,武装部干部兼导演系辅导员郑唯宣读了军训工作的具体安排及注意事项。

12日下午,中国戏曲学院2016级新生军训开营仪式在北京平北军训基地顺利举行。我院学生处处长兼武装部部长陈娟、教务处副处长张文振、军训基地主任周益民、军训部部长符玉鹏、承训部队首长张砚儒、军训团参谋长李扬同志出席开营仪式,各系辅导员及全体参训学生参加了开营仪式。

在开营仪式上,学院教务处副处长张文振向承训部队授中国戏曲学院军训团团旗。军训团参谋长李扬做了开训动员,他号召大家在为期12天的军训中认真训练,对自己负责,取得好成绩。他希望同学们能够培养顽强的毅力,做好吃苦的准备,并顺利完成军训要求的各项科目。随后,教官代表康佳德发言,他表示在训练中尊重学生,严格要求,保证训练任务的完成。学生处处长兼武装部部长陈娟做了开营讲话。陈老师首先代表中国戏曲学院全体师生对平北军训基地领导、承训部队和教官表示衷心的感谢。她希望全体学生在未来12天的训练中,以饱满的热情、高昂的士气进行军训训练,充分展现我院大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和训练的丰硕成果。这是我院第六次来到平北军训基地了,陈老师勉励新生要向以往的学生一样,圆满完成军训任务,将这份自信和成果带回国戏,在成长的道路上奋勇向前!


最后,学生代表2016级京表班王惠瑶同学带领全体参训学生在军旗下庄严宣誓,表示一定会珍惜军训的机会锻炼自己。在同学们响亮的宣誓口号中,我院2016级学生军训开营仪式顺利结束,同学们在随后的12天时间里将投入到紧锣密鼓的训练当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