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导航

我院举办“大学生人际关系”主题心理健康讲座

4月15日,中国人民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任胡邓博士在学院大剧场为我院大一年级的同学们带来以“其实你不懂我的心——大学生人际关系”为主题的心理健康讲座。作为学院新生引航工程系列活动的重要内容,讲座旨在调节大学生的人际关系,加强大学生的情绪管理,缓解大学生的学习压力,促进大学生心理的健康成长。

胡邓博士从知己知彼,沟通无忧;诚心相待,寻找心途;改善关系,从心开始三个方面展开讲座内容,以一些典型心理个案为例,为同学们深入剖析亲子关系、同学关系、宿舍关系、老乡关系的同时,引导同学们在人际交往中坚守诚信这一中华文明的传统美德,塑造良好的第一印象,不断提升在气质、能力、性格、品味上的个人魅力。胡邓博士在讲解人际关系技巧之余,还在讲座中穿插一些游戏和互动,既缓解了同学们的心理压力,也引发同学们自发思考。

本次心理讲座揭开了我院2015年心理健康节的序幕,在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排解了同学们在紧张学习生活中的心理压力和心理焦虑的同时,也对同学们的人际关系交往也起到了积极的影响和正确的指导作用,获得了同学们的好评和认可。近期,心理健康节还将开展相关系列主题活动,进一步推进我院大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努力构建和谐、幸福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