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导航

我院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开展学生干部心理团体辅导活动

4月22日晚,我院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组织了以培养学生干部团队建设能力为主题的心理团体辅导活动。本次活动由辅导员高硕老师主持。

高硕老师首先让全体参加培训的同学们围成一个圈,利用这样的圆始终让大家看到任何一个人,拉近彼此之间的距离,并通过团体破冰活动,活跃了团队气氛。随后,参与本次团体辅导的各系学生被分为四个小组,每组八人。各个小组在高硕老师的指导下,分别进行了“滚雪球”、“多元排队”、“主题分组讨论”、 “领袖与团队”等一系列学生们易于接受的团体辅导活动,并在每个活动后都进行了分享与总结。

活泼有趣的活动内容促进了同学们的相互了解与沟通交流,释放了学习的压力,同学们均表示受益匪浅,并进一步明确了作为学生干部的责任与义务,明确了团队建设、领袖气质、营造集体凝聚力的重要性。

本次团体辅导活动不仅加强不同系别同学之间的交流,也为学院以后心理健康工作的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将在未来继续开展以帮助学生解决学业困扰、人际交往、情感变化、职业困惑等主题团体辅导活动,促进我院学生自我和谐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