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导航

我院学生处赴中央戏剧学院、北京电影学院和北京舞蹈学院开展调研活动

4月7日至8日,我院学生处赴中央戏剧学院、北京电影学院和北京舞蹈学院进行学习与调研。学生处处长陈娟、团委书记兼副处长吴文超、团委副书记姜华及处内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了调研活动。

4月7日上午,调研团队来到中央戏剧学院。中央戏剧学院学生处处长贾姗姗、团委书记兼学生处副处长平睿等处内各部门负责人与调研团队进行了座谈。双方就团学工作、就业创业、大学生心理等学生工作内容的具体实施办法进行了深入交流。座谈会后,调研团队参观了中央戏剧学院的校园与图书馆。

4月7日下午,调研团队来到北京电影学院。北京电影学院学生处处长王昱华、副处长高国庆等处内各部门负责人接待了调研团队。大家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文艺座谈会讲话、辅导员、班主任队伍建设、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工作、学生社团建设等工作的基本做法和经验进行了座谈。

4月8日上午,调研团队走访了北京舞蹈学院。北京舞蹈学院学生处处长徐颃、团委书记兼学生处副处长张源等处内各部门负责人与调研团队进行了座谈。徐颃处长分别就北舞辅导员、班主任队伍建设、大学生就业与创业工作,奖学金评定等工作情况向调研团队做了详细的介绍。随后,我院学生处各部门负责人分别与对方各部门负责人对接,就具体工作进行了深入学习与交流。

自学院“深化综合改革、聚力科学发展”活动开展以来,学生处认真组织全体教师进行自学和集体学习,在学习、讨论的基础上,处内同志带着问题深入了解和学习其他兄弟院校的好经验、好做法。通过走访调研,进一步加强了与兄弟院校学生工作部门之间的交流,增进了友谊,拓宽了思路,为下一阶段学生处深化改革制定具体方案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