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导航

我院学生处大学生就业指导中心举办 “创业大讲堂”系列讲座第三讲

4月13日14:00,我院大学生就业指导中心在综合楼三层报告厅举办了“创业大讲堂”系列讲座第三场。本场讲座的主题为”创业实战—— 企业生死的拐点”,由梅峰老师担任主讲。

梅峰老师是低成本营销第一人,博瑞艾科品牌营销机构创始人,中国创新商业模式设计、资源整合与线上线下互动营销专家,也是品牌中国商学院名师、清华总裁班企业智库联盟特约专家及讲师、清华电子商务总裁班特约讲师、中国青年创业国际计划YBC创业学院名师、并在中国教育电视台1台《企业风云路》及中央电视台《奋斗》担任栏目顾问及点评嘉宾。

讲座开始,梅峰老师通过讲述自己身边创业实例,建议同学们在创业过程中应以辩证的角度思考问题,注重对每个环节衔接的关注与合作精神的重要作用,提醒同学们应当在客观认识自身的基础上,学技术,懂技术,并且要敢于面对困境,提高资源整合的能力。同时他还分享了马云、俞敏洪等几位成功人士的创业经历对比,鼓励学生们在社会中多尝试、多积累、多磨练全面开发自我,并就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作了一一解答。
创业大讲堂以讲座的形式为我院自主创业学生及有意愿创业学生培训了相关基础知识和实战经验,大学生就业指导中心将继续开展多样的创业课程形式,服务学生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