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导航

我院举办村官与音体美专场经验分享会

2015年3月30日晚18点,我院大学生就业指导中心在一号教学楼111教室举办了专场经验分享会,此次会议以北京市2015年大学生村官和农村中小学音体美教师招聘考试为主题,旨在让更多的毕业生同学了解这些岗位的就业政策、备考事项和到岗之后的具体工作情况,以便合理地定位自己未来的发展方向。

会议特别邀请了有过村官工作经历、我院国交系辅导员张瑶老师、2013届戏曲导演专业本科毕业生、房山区琉璃河组织部党支书助理李尚埔以及2014届戏剧戏曲学硕士毕业生、大兴区长子营镇第一中小学音乐教师王茹与同学们一起交流分享考试经历与工作经验。会议由大学生就业指导中心主任姜华主持。

会上,李尚埔分别从村官的报考条件、备考内容、优惠政策、待遇情况等方面对大学生村官岗位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并通过自身工作中的具体事例给大家分析了村官的具体工作性质和工作技巧,建议同学们在工作岗位上尽快的完成学生到社会人角色的转换,踏踏实实做事,利用基层工作的机会锻炼自己,为将来更好的发展打下基础。随后,王茹从报考农村中小学音体美考试注意事项、笔试重点、面试技巧等细致地进行了讲解,还为现场同学精心准备了复习资料,鼓励大家把握好国家政策,发挥自身的专业优势,积极备考。最后,张瑶老师介绍了自己的村官工作经历,建议同学们认清就业形势,加快转变就业观念,要善于做好不同年龄段的人生规划,才能得到更好地发展。

讲解结束后,同学们针对村官和农村中小学教师岗位报考方面存在的疑惑进行了细致的询问,会议在一片交流声中结束,同学们意犹未尽,纷纷表示本场交流会让自己对就业相关政策有了更具体的了解,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