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导航

中国戏曲学院2014年度“我的班级我的家”优秀班集体创建答辩会圆满结束

6月25日晚,由学生处(团委)主办,学生会学习实践部承办的中国戏曲学院2014年度“我的班级我的家”优秀班集体创建答辩会在我院综合楼大学生活动中心多功能厅举行。当晚的答辩邀请了学生处处长陈娟、京剧系直属党支部书记兼副主任杜鹏、导演系直属党支部书记兼副主任乔慧斌、戏文系直属党支部书记兼副主任邹德旺、国际文化交流系直属党支部书记兼副主任姚海琳、表演系直属党支部副书记董昕、新媒体艺术系直属党支部副书记王晓宁、舞美系王敬琨老师以及各系辅导员、班主任代表和学生代表担任评委。

 

本次答辩主要分为班级基本情况介绍及现场展示、现场答题两个环节,综合考察班级的思想建设、学风建设和凝聚力建设。在展示环节中,九个参与答辩的班级结合自身专业特点和班级成长经历,通过PPT、视频、书法、器乐演奏、歌曲、舞蹈、情景剧等形式,多方位、多角度地对班级建设的各个方面进行了全面展示,充分发挥了集体团结合作的力量,体现了班级凝聚力和感染力。在随后的现场答题环节中,各班班级代表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对所抽到的问题作出了精彩回答。各班丰富全面的展示和出色的表现让在场师生了解了各个班级的成长历程,给观众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最终,表演系2012级形体教育班拔得头筹,国际文化交流系2013级国际文化交流班荣获第二名,舞台美术系2012级灯光设计班荣获第三名,其余答辩班级也根据得分获得相应名次。

 

此次“我的班级我的家”优秀班集体创建答辩会是我院优秀班集体的一次集中展示。“我的班级我的家”优秀班集体创建活动自今年5月启动以来,经过了各系推荐、学生处评审、现场答辩等阶段,推选出一批团结友爱、互帮互助的优秀班集体典型,为推动学院各系班集体建设,进行班集体建设的经验与成果交流,进一步挖掘班集体在学生成长成才过程中的作用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