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导航

我院“节粮节水节电”活动圆满结束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深入开展节粮节水节电活动的通知》精神,倡导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引导同学们树立“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意识,推进节约型校园建设,2014年5月-6月,学生处组织开展了“节粮节水节电”系列活动,活动由志愿者协会承办。

6月11日-16日,学生处学院综合楼三层展厅举办了“节粮节水节电”活动成果展在。成果展以展板、图片、文字、实物等形式展示了包括“节粮节水节电”活动启动仪式、“辩响校园”主题辩论赛、征文及摄影作品征集、旧物改造等各项活动的成果,同时包含了学院心理健康节系列活动的内容及各系团总支组织的相关活动。成果展中最吸引人的莫过于同学们在旧物改造活动中亲手制作的精美作品及由志协宣传部摄影作品组成的照片墙,得到了前来参观的老师和同学们的一致好评。展厅中还设置了印有“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字样的签名墙,前来参观的老师和同学们纷纷在签名墙上签下自己的名字,表达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决心。

随着成果展的结束,“节水节电节粮”系列活动也已接近尾声,但是倡导“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呼声不会就此消失。身为国戏人,我们应继续发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将合理使用资源看作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