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导航

实践中国梦的伟大构想、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 ——“寻梦中国,吟诵青春”主题朗诵晚会圆满成功

为了响应《中国戏曲学院培养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实施方案》的号召,院团委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积极引导广大学子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2014年5月21日晚七点,由院团委主办、各系团总支和人文学社承办的“寻梦中国,吟诵青春”朗诵晚会在大学生活动中心隆重开幕,各系部代表团妆容整肃,满怀着对青春的梦想,将国戏学子对中国梦、国戏梦的不懈追求激情唱响。部分系部的书记和辅导员一起,共同见证了这个精彩纷呈的夜晚。


晚会在温馨的开场视频中拉开帷幕,导演系代表团朗诵的一首《我们的中国梦》,用铿锵有力的语调诠释了中华儿女“祖国的明天在我青年”、“位卑未敢忘国忧”的铮铮誓言,为整场晚会奠定了昂扬向上的基调;戏文系代表团的《梦系中国》描述了中华民族曾经的苦难经历和先烈们的艰辛探索;表演系代表团的《青春中国》用独到的表演形式,塑造了中华民族不屈的脊梁;新媒体艺术系代表团的《踏梦中国》为中华儿女的共同梦想摇旗呐喊;音乐系代表团《青春之诗》热情赞颂青春是一首永不言败的歌、是一条永不停息的河;国交系代表团的《少年中国说》抒发了他们“壮哉,我中国少年与国无疆”的豪迈气概;舞美系代表团的《梦的乐章》号召同学们各尽绵薄之力,铸就中国梦想;研究生代表团的《相信未来》则表达了对未来生活的无限希冀与遐想。最终,京剧系学生以一首雄浑壮丽的京歌《同圆中国梦》为晚会划上了一个圆满的句点。


本次晚会的举办,正值倡导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时期,习近平总书记在五月四日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铿锵有力的指出:“我们提倡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必须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汲取丰富营养,否则就不会有生命力和影响力”。中国戏曲学院作为传承传统文化艺术的重镇,理应树立传承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坚定信念,本场晚会意在积极引领并倡导国戏学子不断开拓实现中国梦、国戏梦的生动实践,主张国戏人不断放飞青春梦想,在不懈奋斗中凸显五四精神、书写人生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