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导航

我院举办2013年度首都大学生思想政治课题结题暨2014年度首都大学生思想政治课题开题评审会

4月25日上午,我院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三楼报告厅举办了“2013年度首都大学生思想政治课题结题暨2014年度首都大学生思想政治课题开题评审会”。评审专家组由基础部主任梁建明、科研与研究生工作处直属党支部书记兼副处长井昊、学生处处长刘忠心组成。会议由学生处处长刘忠心主持,课题组成员、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以及辅导员参加了会议。

首先,2013年度首都大学生思想政治课题一般课题《艺术院校辅导员工作机制与育人效果研究》、支持课题《以第二课堂为载体探索艺术院校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路径研究》的课题组负责人向专家组分别汇报了课题研究成果,专家组评审后给予了中肯的评价和意见回馈,我院2013年度两个课题顺利结题。

随之进行了2014年度首都大学生思想政治课题的开题会。我院今年申报成功5项课题,其中包括一般课题《艺术院校大学生爱国主义教育研究》、支持课题《戏曲艺术院校德育方法研究——以中国戏曲学院艺德培养为例》、一线专项课题《充分发挥传统文化在艺术院校思想政治教育中的积极作用》、《艺术院校大学生民族精神的培育与弘扬——以 <基础> 课为例》、《高等艺术院校抵御和防范宗教渗透的对策研究》。各课题组负责人分别就自己课题研究的基本内容、思路、方法等向专家组进行了开题汇报。专家组就各课题在开展中可能存在的难点问题,与课题组成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和深入的交流,并给与指导性建议。专家组一致同意5项课题开题。

最后,各课题组纷纷表示将对即将开展的课题进行进一步的充实和完善,认真研究,力争圆满完成课题的研究目标,确保课题最终取得预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