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导航

我院辅导员高硕老师荣获第二届北京高校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二等奖

4月4日上午,第二届北京高校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决赛在北京师范大学京师学堂举行,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唐立军、市委教育工委宣教处处长王达品等领导出席决赛并担任评委。我院辅导员高硕在比赛中准备充分,表现突出,获得二等奖。

北京高校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由北京市教工委主办,北京高校辅导员培训研修基地(北京师范大学)承办,汇集来自北京61所高校的辅导员。比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初赛排名前20的选手进入决赛。初赛采用笔试方式,内容涵盖基础知识、公文写作、博文写作。决赛分为主题班会(视频展示)、主题演讲、案例分析、谈心谈话情景模拟四个环节,全面考察了辅导员开展大学生思政教育工作的能力。

我院一直将辅导员队伍建设作为一项重点内容,在2012年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会和2013年制定的《中国戏曲学院辅导员队伍建设规划(2013-2015)》中均提出了明确的目标和路径。近几年,学生处也具体开展了辅导员交流、挂职、每月一课、工作坊及各类培训,努力提升辅导员工作职业化、专业化水平。按照计划,今年6月份,学生处也将举行我院辅导员职业能力风采展示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