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导航

赵伟明副院长与学生代表面对面畅谈学院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整改情况

3月20日中午,受张凡书记委托,赵伟明副院长在教师发展中心与同学们一起座谈,通报学院党的群众路线教育整改活动惠及学生学习、生活等方面的情况。各系学生代表、研究生学生代表20多人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学生处处长刘忠心主持。

赵院长首先提到,学院一向关心和关注同学们的发展与成长。在去年下半年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针对同学们提出的学习、生活等方面的问题,党委认真研究,提出了整改方案并积极落实。例如,在学习中,为了让同学们能更好地利用学校资源高效完成学习任务,学院对校园网络带宽和上网速度进行了全面整改,带宽由原来的10G拓展到20G,同时网速提高了将近5倍;我院在综合楼三楼建成了大学生活动中心,还在女生公寓开设了学习活动室,便于同学们学习和开展研讨活动、实践活动等;我院面向全院学生正在筹建影视表演服装道具库,填补了学院在话剧、影视服装道具上的不足;我院拓宽了各系经费使用权的自由度,确保同学们展演活动、外出实践活动等顺利进行。另外,在生活中,为了让同学们能够感受到更舒适的校园环境和校园服务,校园开放浴室的时间增长,周六、日也同时开放;校园西门增加了中午时段的开放,为同学们出入校园提供了便捷条件;学校开设勤工助学岗位申请平台,使勤工助学项目电子化、公平化、常态化;学院领导周期性地对学生宿舍进行抽查,深入学生中进行督促监督,确保宿舍安全、卫生。此外,他还着重提到当天下午马上就要举行的北京市政府和文化部在我院签订的共建中国戏曲学院的协议,将会使学院的发展得到更有利的支持和保障,同学们也会逐渐感受到实惠并将获得更好的发展成才机遇。

刘忠心处长随后发言。他谈到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学生处也一直在努力为广大同学做好服务,譬如,学生处搬到服务大厅后,为同学们提供一站式服务;大学生活动中心的建成,方便了同学们开展各类实践活动,展览、演出、影视观摩、会议研讨等活动;去年建成的大学生创业创意孵化园,面向全院在校学生和应届毕业学生,开展创业创意指导和创业培训,引导、鼓励和扶持我院学生开展创新研究和成果孵化,建成了一批大学生自主创业实体,为大学生成长成才创造良好环境,等等。他也希望今后同学们能够继续关注、支持和监督学生处的工作。

最后,同学们纷纷发言,表示很受鼓舞和激励,也提出了一些自己的想法和建议。譬如,学校的功房、琴房、图书馆等教学设施的开放时间、教学环境,就餐秩序、饭菜质量、杜绝浪费等。赵院长认真听取了大家的想法后指出,一定会积极和各部门进行沟通,尽最大努力地帮助同学们,争取有所改进。同时,他还鼓励同学们在这春季盎然的季节里,要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到操场,多参加体育锻炼,更要有明确的读书计划、学习计划和人生规划,更加珍惜和丰富大学时代的学习和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