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导航

我院举行2013级新生心理健康讲座——《想说爱你不容易—与大学生谈情感问题》

12月27日晚,我院学生处在综合楼三层大学生活动中心报告厅举行了2013级新生心理健康讲座——《想说爱你不容易——与大学生谈情感问题》。本次讲座特邀北京工商大学心理素质教育中心主任刘立新教授作为主讲人。讲座旨在引导同学们树立正确的恋爱观,培养并形成健康的恋爱心态。

刘立新教授的讲座内容覆盖了大学生对爱的理解、爱情的真谛、两性相处之道三个方面,并对爱情、性、婚姻之间的关系进行解读。刘立新教授以马洛斯的需要层次理论、埃里克森的心理社会发展阶段理论为依据,从心理学、人际关系和社会交流等多个角度让同学们了解大学生恋爱的类型和方式、大学生恋爱中的误区,以及如何付出爱和延续爱等问题。讲座过程中,同学们与老师积极互动,勇敢说出心中的情感困惑。刘立新教授也用她丰富的教学和研究经验为大家耐心解答,深入浅出地剖析爱情本质,引领同学们积极思考爱情真谛。她还对大学生恋爱现象、心理以及如何培养健康的恋爱心理和行为进行了重点讲解,使同学们在面对失恋、择偶、爱的表达等问题上有更深层次的理解与体会。讲座结束后,同学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使他们从纷繁的感情世界中了解到了爱情的本质,对大学恋爱有了更清醒的认识,从而在处理恋爱的问题上会更加成熟。

本次讲座帮助新生更好地树立了正确的爱情观,提升了爱的能力,使他们学会理性面对爱情与婚姻,用勇敢而真挚的心去捍卫爱情的真谛,做一个真正会“爱”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