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导航

我院举办大学生创业指导名家系列讲座之十——《合同订立及履行中的风险防范》

12月11日晚,中国戏曲学院“就业创业大讲堂”大学生创业指导名家系列讲座之十——《合同订立及履行中的风险防范》在学院综合楼大学生活动中心报告厅继续进行。本场讲座特别邀请北京市英岛律师事务所滕德京律师担任主讲。我院创业创意孵化园入驻企业学生及全院有意愿创业的学生参加。讲座由我院大学生就业指导中心主办。

讲座伊始,滕德京律师首先从合同的概念及形式讲起,并通过图文并茂的方式向同学们细致地描述了起草合同过程中应当注意的问题。他提出,合同的起草需要细致严谨,面面俱到,这样才会让创业者们在法律上占有优势。之后,滕德京律师从合同的成立及生效时间、违约合同、格式合同、合同的履行、附加合同、可撤销合同、合同解除的法律后果等方面向在场的创业者们详细阐述了关于合同的基本常识。在讲座过程中,滕德京律师还通过几个切身经历的真实案例告知在场所有创业者,在履行合同的同时,应当履行抗辩权,并注重合同条款的审核,不可因小失大,要真正做到万无一失。讲座最后,滕德京律师耐心回答了同学们提出的有关合同订立的种种问题,为初次创业的同学们普及了相关基础知识,并提高了他们的风险防范意识。

至此,由大学生就业指导中心举办的中国戏曲学院“就业创业大讲堂”系列讲座活动如期完成。讲座期间,共邀请了10位院外创业专家为我院大学生创业创意孵化园入驻企业学生及有意愿创业学生开展相关指导和培训,引导、鼓励和扶持我院更多学生自主创业。我院大学生创业创意孵化园正式开园后,大学生就业指导中心将以此为典型,继续开展形式多样的创业活动,不断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引导学生转变就业观念,鼓励多渠道多形式就业,促进创业带动就业,努力为我院学生成长成才创造良好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