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导航

我院圆满完成2013年度献血工作

12月6日,我院进行了2013年度的无偿献血活动。今年共有400多名学生参与,实际献血学生359人,参与人数及实际献血人数均比去年有所提高。

长期以来,学院领导对献血工作给予了充分的重视。后勤管理处医务室积极落实学院领导的工作要求,制定了较为详细的工作方案。首先,医务室指导院红十字会学生分会的同学们开展了发放宣传册、献血活动解读、张贴宣传海报等一系列的宣传活动。其次,为确保献血工作的顺利进行,医务室进行了协调场地及后勤保障等大量的前期准备工作。同时,学生处、基础部、教务处等部门给予了大力协助及支持。

献血当天,很多同学一大早就来到了现场,大家自觉地排队等候,从抽血化验、等待体检结果到献血、观察,整个过程井然有序。很多同学已不是第一次参加献血,其中表演系2012级多剧种班的孙萍玉同学今年已经是她第五次献血,累计献血达1000毫升。她表示,今后还将继续参加这样一个体现爱心及社会责任感的公益活动。

院党委书记张凡、副院长赵伟明还亲临活动现场,对献血学生所表现的爱心及社会责任感给与充分的肯定及鼓励,并表示亲切慰问和感谢。

我院无偿献血活动的组织工作已多年获得了上级部门的表彰,医务室、学生处(团委)做了大量的工作。特别是学生社团配合组织的宣传活动,使广大同学对无偿献血活动的认识逐渐提高,体现了国戏学子的爱心及社会责任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