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导航

我院迎接大学生士兵光荣退役复学

2013年12月2日上午,我院在办公楼301会议室召开大学生退伍士兵复学保障工作协调会,迎接大学生士兵光荣退役、复学。学生处、教务处、财务处、保卫处相关老师,导演系、音乐系的辅导员以及退役学生杜诗乐、高佳仪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学生处处长、武装部部长刘忠心主持。他首先代表学院欢迎两位同学光荣退伍,返校学习。他向两位退伍同学表达了学院党委以及主管领导赵伟明副院长的亲切慰问,并对到会部门的支持和协助表示感谢。他表示,学生处和相关部门将切实做好两位退伍同学的相关保障工作。会上,教务处赵艳荣老师为两位同学详细讲解了复学程序以及相关注意事项,保卫处和财务处的负责教师将两位同学户籍、学费等方面的具体情况作了介绍和安排。

今年退役的两名同学于2011年12月应征入伍。来自音乐系2009级民族器乐专业的高佳仪曾在北京卫戍区服役,在两年的军旅生活中,获得了新兵连嘉奖、2次优秀士兵等荣誉称号。退役之前,所在班获得集体三等功;来自导演系2008级的杜诗乐分别获得嘉奖、优秀士兵各1次。鉴于两位同学的优秀表现,部队党组织将她们吸纳入党,成为了光荣的中共预备党员。会上,两位同学对学院的重视和温馨安排表达感谢,表示将把在部队学习到的知识运用到今后的学习中,用军人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用实际行动作出表率。

此外,今年的大学生士兵退役复学工作还得到了后勤管理处的大力支持,两位同学退伍返校之前,后勤管理处就为他们安排好了相应的女生宿舍,切实解决了同学们的后顾之忧。